【省市媒体看沙洋】“农村娃”当上高管不忘乡邻 带领贫困户奔小康

沙洋县官垱镇双冢村是省级贫困村,村民龙鹏飞2005年大学毕业后南下广东打工,在外闯荡十年后,当上了一家公司的管理者。事业有成,他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想法设法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

见到龙鹏飞时,他正忙着统筹员工工资的核算发放。复工以来,这是公司满员状态下第一次工资核算发放,所以他格外重视。龙鹏飞所在的开易(荆门)服装配件有限公司,2019年3月底才正式全面投产,他被公司总部任命为公司人力资源行政课课长。对于现在的工作,龙鹏飞十分珍惜。

开易(荆门)服装配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课课长  龙鹏飞

“基建过程中确实比较辛苦。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七八月份,整个地基全部要打桩,每天要去桩机下面去守桩,一守一个月,一个多月桩才打完。”

因为小时候家里穷,龙鹏飞从上学开始便一直受到乡邻们的关照,在开易(荆门)公司正式投产后,心系家乡的他,专门回到村里招聘一线员工,先后有十多名村民进入公司。

双冢村村民王慧慧在外打工十多年, 因为要照顾孩子,2016年回到荆门,经龙鹏飞介绍到开易荆门公司上班,工资按件计酬,扣除保险后,每月还能有三千多块钱的收入。

开易(荆门)服装配件有限公司员工   王慧慧

“因为这个地方离家里比较近,虽然没有外面工资高,在荆门这个地方来说还是可以的。因为他是我们本村本土的人,跟着他肯定不会吃亏。”

双冢村贫困户陈群立家里田少,爱人身体又不好,家境困难,到开易荆门公司上班管吃住,每个月可以攒下2000多元,家庭经济状况大为改观。

开易(荆门)服装配件有限公司员工   陈群立

“到这里肯定会比在家里种田会好一点,收入肯定要好一点。在家里种田一年只能弄两万多块钱,在这里可以弄个三四万块钱。”

看着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龙鹏飞十分高兴。他说,自己会更加努力,创造条件,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