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来沙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6月28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队来沙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李珩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副县长彭艳等陪同调研。

孙兵一行首先到沙洋县沈集镇彭堰村调研村卫生室建设与基层防控工作,在高阳镇卫生院深入了解公共卫生服务、传染病监测报告等工作,实地调研了解沙洋县疾控中心监测预警、卫生应急处置、实验室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沙洋县分别汇报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来自沙洋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高阳镇卫生院、彭堰村卫生室的基层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孙兵强调,要针对这次疫情中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疾控体系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理顺体制机制,补齐设施短板,健全制度规范,促进医防协同,加强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落细省里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专班推进,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健全疫情防控执法机制,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重视和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投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织牢织密生命健康的“防护网”和“隔离墙”,全力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