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平湖公园开园迎客

“我们沙洋终于有公园了。”“咱们沙洋的城市品味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休闲娱乐又有了新去处。”近日,随着平湖公园相关设施逐步完善,每天傍晚到这里游玩、散步的人往来如织,对公园的赞誉也不绝于耳。

4月5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平湖公园开园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揭建平宣布平湖公园正式开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主持开园仪式。

刘良平、杨成英、杨孟富、杨宏银、周翠兰、伍勇、全昌国、康德兵、田继明、全纯金、黄凤兰、李家泉、彭艳、刘仕金、王华芳、吴传斌、毛晓洪、陈卫国等在家的县“四大家”参加开园仪式。

平湖公园位于县城区中心,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面积968亩。公园以“凤凰祥舞”为主题,分为主入口区、文化休闲区、运动休闲区、湿地花园区四个区域,融合了自然、文化、运动、休闲等多种功能。公园正式开园迎客标志着近千亩的“城市客厅”正式打造成功,也标志着沙洋告别了没有公园的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是我县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又一重要成果,更是我县在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两江明珠、魅力水城”建设目标,以“三城同创”为抓手,致力做大做强县城“龙头”,城市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四区并进”空间发展形态基本形成,“七纵七横”道路骨架全面拉开,县城建成区面积拓展到17.5平方公里。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绿地率达3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平方米,开展了控违拆违、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邵鹏)

来源:沙洋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