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获誉“湖北省健康促进县”

近日,沙洋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已正式通过省评估考核验收,被授予“湖北省健康促进县”荣誉称号。

2015年,全国爱卫办在国家卫生城市基础上,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创建健康促进县是建设健康城市的基础,是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涵,自2016年始,健康促进县(市、区)已成为省级卫生城市(县城、区)申报的前置条件,未达标准的,不得申报省级卫生城市(县城、区),不得申报省级卫生城市(县城、区)复核。每2年为一周期,单年开展创建,双年申报考核。

去年来,沙洋县以建设“健康沙洋”为目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开展健康巡讲,广设宣传栏,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健康咨询、个体化健康指导、参与式体验服务等,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健康促进县创建活动。重点加强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广场、健康长廊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所有村(社区)都配备健身器材,方便群众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通过开展健康促进县创建活动,全县健康促进环境建设水平、健康管理服务水平、群众健康生活理念得到明显提升。( 刘立云)

责任编辑:李梅妮

(作者:刘立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