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举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为提高沙洋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地提升带贫益贫的能力,根据《湖北省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7月28日至29日县扶贫办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分三个片区,组织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全县12个乡镇38个贫困村的产业指导员、“村两委”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等16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农业技术专家围绕高质量发展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大规格小龙虾养殖关键技术等三个方面授课,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和学员们在自身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种养殖关键技术,而且对扶贫产业发展、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吸纳和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


来源: 云上沙洋

通讯员:蒋柯 刘双裔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蒋柯 刘双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