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立足本职勇担当  服务病患有大爱

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刘洋,她爱岗敬业,抗疫战场30小时连续值守不言弃;她耐心细致,对待患者和蔼可亲,为患者排忧解难;她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状态,嬴来了同事与患者们的一致赞誉,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刘洋,1989年出生,现任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市首届十大最美职业代言人,市第五届青年委员会委员,针灸协会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护理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2010年3月,21岁的刘洋进入县人民医院,先后在骨科、内科、妇科、康复科多个科室工作,因为丰富的护理临床经验以及出色的工作表现,在2016年任职中医康复科护士长。

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  刘洋:“我认为作为护士首先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爱心,对病人要负责并能够设身处地的为病人着想,然后就是要有娴熟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基础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能够给病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

作为年轻护士长的刘洋带领着护理团队任劳任怨,三年多的时间,中医康复科的发展突飞猛进。她还敢于创新,带领科室的治疗师参与骨科大查房,逐步实现骨伤康复一体化,加速外科康复,提高骨伤病人康复率。在工作中,刘洋始终保持一颗大爱的心,对病患细心照顾。2016年12月,科室收治了一名植物人状态的患者,其家庭十分困难。刘洋主动与患者家属沟通,提高服务质量,并帮助家属在众筹平台筹款,解决部分医疗费及生活费。

患者  王植兵:“她这个人为人和善,就是视病人如自己的亲人一样,确实很关心她的病人,所以我们对护士长,对康复科她们所有的这个团队医生和护士都感到相当的满意。”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刘洋第一批冲在战“疫”一线。在被任命为感染科三病区的负责人后,刘洋立即投入到护理工作中,从科室布局、人员培训、病区消毒、病人及工作人员的饮食起居、心理疏导等,各个环节她都是亲力亲为。每天刘洋都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口罩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科室的同事都笑称她为“高能女战士”。

县人民医院 中医康复科治疗师 焦学洲:“我们科室的刘洋护士长是一个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护士长。她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充满激情,我们都称她为高能女战士,她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与病魔战斗,保护病人生命,刘洋从不言苦叫累,她的开朗乐观感染着每一位患者和同事,使这个临时组建的团队成为了感染病区的标杆。“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这是刘洋的工作感言,感染三病区经过45天的战斗,圆满完成了任务。因为表现突出,刘洋第一批火线入党。她说,在自己接下来的护理职业生涯中,她将会继续发光发热,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  刘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我,提高自我,我将牢记誓言,立足岗位,听党指挥,坚定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履职尽责,继续奋斗。”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王紫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