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炎炎夏日,高温难耐。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琼兰等走访慰问的步伐。

她们不辞辛苦走访慰问,就是趁“八一”建军节前夕,将各级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送上门。

7月28日,居住在沙洋县后港镇仙桥居委会的退役老兵汤明学家的门被轻轻叩开。汤明学,1941年出生,1964年应征入伍,当的是通信兵。先后在狼拉、克夫、凉山战役中英勇作战,获得三等功两次、嘉奖两次。1969年战时负伤后转业回乡。

“这么热的天,还惦记着我们一家,太感谢了!”见到彭琼兰等人,汤明学一家喜出望外。因多次上门热心服务,这家人早把彭琼兰等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视同亲人。这个建军节,汤明学一家还收到了米、油、慰问金。

后港镇荷花村1组老兵张方强是个“乐天派”。退伍后,踏踏实实在家务农。农闲时,他常常给村民讲战场上的精彩故事。

“看见敌机时我并没有急着开枪,先是屏住呼吸瞄准,等敌机靠近了我一梭子子弹打出去……”张方强讲起故事来,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的战场。

……

据介绍,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8年11月成立以来,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对于退役军人的摸排实行了全县覆盖,真正为这些退役军人解决不少难题。截至目前,已摸排退役军人14285人,并对这些退役军人逐一建档立卡,进行大数据管理,让这些为保卫国家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 杨国良 通讯员 邵淇)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