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调整种植品种 抗灾自救保收



7月以来,沙洋县连续遭受多轮特大暴雨,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段时间,沙洋县农业农村局把抗灾自救、恢复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全力开展农业抗灾自救和技术指导工作,力争灾后稳产增收。

沙洋县后港镇黄歇村村民殷钢林家有22亩地,7亩地在今年的洪灾中受淹。这几天在沙洋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他家的受灾农田全部改种再生稻。同时,今年,在经过保险公司的核灾定损后,他购买的水稻保险金还将得到一笔不错的赔偿。

人保财险沙洋支公司副经理吴拥华:“截止到今天为止,后港镇7个组在我公司投保的农户,我公司基本已核灾核损完毕,统计绝收面积达到1200多亩。后期我们将迅速理赔,让农民真正受益。”

位于沙洋县李市镇光芒村的沙洋县光馨蔬菜专业合作社受本次水灾影响,部分蔬菜大棚被水淹没,经济损失不小。该合作社负责人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合作社务工贫困户和周边农户抢抓反秋作物,全力抗灾自救。

沙洋县光馨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仕平:“我们积极抢种补种反秋作物,现在目前反季作物主要种有豇豆、甜玉米和西甜瓜,总共种植面积是25亩田。8月底还要把我们的优势产品藜蒿种下去,藜蒿面积有45亩左右。”

灾情发生以来,沙洋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安排技术骨干168人次,对全县14个镇区267个村146万亩农田开展技术指导。对受灾农作物,因地制宜,制定自救措施,引导农户灾后自救。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曹春艳


(作者:云上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