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李恩良:用心做企业   用情做公益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恩良用心发展企业,用心做产品,成为行业标杆,努力打拼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并以此为平台,践行一个企业家和政协委员对社会的责任,用情做公益,为沙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恩良,1980年出生,浙江温州人,沙洋县第五届政协委员。他先后在温州市爱佳贸易有限公司、浙江艾特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作。2014年创建了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生化和免疫试剂)研发、生产、销售,该企业作为在中国体外诊断试纸行业的标杆企业,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为25%以上,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恩良:“白云山,修正,天津药业都是跟我们在合作的,我们去年大概生产了1亿人份,就是国内有一亿的妇女在用我们的产品,在国外我们也出口了5000万人份,我们(产品)目前占国内OTC三分之一的市场。”

每年,企业坚持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和内外部质量体系审核及跟踪检查,不断完善质量体系,持续改进提高,以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让企业赢得了市场,产品远销国内外,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恩良:“我们现在主要是生产诊断试剂,我们这个诊断试剂就是快速检测试纸,目前我们公司有三大系列产品,一个是早孕,一个是排卵,还有一个便隐血。目前我们做的比较强势的还是早孕和排卵,我们这个早孕试纸目前已经在19个国家销售。”

今年疫情突发,不少企业都受到了冲击,李恩良的企业也没能避免。回到沙洋后,李恩良第一时间向沙洋捐赠物资,帮助地方抗疫,同时迅速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研发新冠肺炎快速检测产品,目前出口20多个国家。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恩良:“到目前为止,我们研发了新冠抗体的检测,5-10分钟就可以知道你有没有感染,15分钟内就可以测完,是非常简单的。”

企业发展的同时,李恩良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解决100多户家庭贫困人员及失地农民在公司上岗就业,对在厂务工贫困户给予重点帮扶。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恩良:“对于扶贫工作我们也经常参与,我们企业也有11个贫困帮扶对象,14年来的7个脱贫的有5、6个了。”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任明艳:“我在美宝工作了2年多,都是从事早孕试纸组装、组卡工作,李总对我们都非常关心和爱护,包吃包住都是免费的,在这里我们工作的很好。”

多年以来,李恩良在用心发展企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忘政协委员职责,始终坚持为民履职,倾听、反映群众心声,帮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积极践行一个企业家与政协委员的使命。

湖北美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恩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多听老百姓的心声,为老百姓解决生活的困难,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张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