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财政分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马良财政分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财政事业健康发展。作为基层财政,该局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优化“三农”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一线监督的优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和推动者。

在安排今年年初工作时,该局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年度工作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突击式”向“经常化”转变。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该局全体人员均担负着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在结合乡镇财政工作实际和特点,完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该局推进作风建设“担当年”活动有序开展,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氛围。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措施,以规范运行流程为抓手,注重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加强对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改进财政监督方式,建立事前参与预警、事中跟踪防范、事后审核问效的财政监督运行机制,对精准扶贫资金、惠农补贴、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等进行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该局强化落实,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有效保障资金、队伍安全,确保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决策部署在财政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 张力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