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哟!这么多年轻人给我们送书送政策呢!”沙洋县毛李镇和议村的一位村民正站在村委会活动室门口津津乐道。活动室里,沙洋县税务局25名青年干部正与和议村村民一起开展“诵读经典 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9月18日,沙洋县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干到包联贫困村开展诵经典、宣理论系列活动,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贫困户分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发放经典名著30余本,宣传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脱贫理念。


“青年税干宣讲团”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三位青年代表通过自身视角,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学习理论的真实感受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刻认识,同时表示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新要求,以青年人的冲劲、拼劲、干劲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们带上铁锹锄头、拿上扫把簸箕,为村里清扫垃圾、拔除杂草,在炎炎阳光下,在辛苦劳动中,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青春年华和个人价值。


沙洋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华表示:“大家在这次的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展现了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助力了脱贫攻坚。”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陈思

编辑: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