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组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您好,我们这里现在有一个发热病人,他是从大连返乡的,现在有发热、咳嗽、乏力的情况,请院里把病人接到那边发热门诊去会诊一下。”

9月22日,沙洋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现场指挥调度和有效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与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沙洋镇洪岭小区发生一起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各级卫生医疗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疑似病例转运、疫点封控、密切接触者管理、社区防控等应急处置措施。演练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提升全县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还举行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洗手消毒、防护服穿脱技能比赛,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和业务能力。

来源:云上沙洋

记者:王紫优

编辑:郑坤


(作者:记者 王紫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