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群众健康 我们在行动

为切实将下沉党组织优势转化到基层社会治理上,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县卫健局充分发挥单位职能,组织县人民医院到社区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活动分别在农胜、新河、黄山三个社区开展,共有2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

每场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健康知识宣讲。宣讲团由县人民医院的三位口腔医师组成,他们分别从儿童、中青年、老年人三个阶段不同的口腔问题及如何护理保健,向群众进行知识宣讲,并在课后给群众发放口腔护理牙线,指导用法。

第二阶段为义诊服务。义诊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同时,免费为群众口腔健康进行检查和就诊指导,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接诊300余人次,发放宣教资料500余份。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 彭苏雅 潘志勇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 彭苏雅 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