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拓创新。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定期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对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

以学习为基石,筑牢思想“堤坝”。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基层党建,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鄂纪励12条》以及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要求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

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利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选树标杆,锤炼优秀干部。树立实干担当、廉洁自律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努力打造一支“工作作风硬、道德素质高、廉洁意识强”的干部队伍,为沙洋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 张鲜梅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 张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