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云、梁早阳来沙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10月13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曾云,副市长梁早阳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禁捕退捕办公室通报了9月份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我县汇报了政策宣传及渔民稳定工作;市人社局汇报了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保工作;市财政局汇报了资金拨付进度和地方配套资金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捕通告内容、渔船渔民转产转业及安置保障相关政策,使广大渔民群众了解并支持禁捕退捕工作;要做好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做到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到位、转产就业到位;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乡镇政府要积极配合,多方协作,形成合力,坚决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会前,调研组前往长湖渔政码头,乘渔政执法船巡查了长湖禁捕退捕工作。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全面禁捕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计拆解渔船1980艘,其中有证渔船191艘,无证渔船1789艘,所有渔船拆解补偿资金及网证回收资金已全部补偿到位。转产转业和安置保障有序开展,全县建档立卡渔民381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渔民有263人,目前已全部通过推荐就业和自主创业。

副县长王华芳陪同调研。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