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夫妻补办结婚证


“太高兴了,丢失了30多年结婚证,今天终于补办了,这得感谢党的政策好,把扶贫干部带到我家”……10月14日,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年近六旬的吴汉昌夫妇在驻村干部和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补办了结婚证,了却了他们多年的心愿。


家住十里铺镇车坪村的吴汉昌夫妇1983年结婚,1987年,因遭遇龙卷风侵袭导致丈夫吴汉昌高位截肢,丧失劳动能力,结婚证也在这场自然灾害中遗失。

“龙卷风袭击,使我的房屋倒塌了,把我的一切证件全部埋没了……”吴汉昌的妻子车桂方说。


面对残疾丈夫,车桂方不离不弃,既要悉心照料丈夫,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遗失的证件也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补办。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驻村工作队多次到她家入户走访,了解情况,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咨询补办结婚证的相关事宜,并帮助他们顺利补办了结婚证。


“我的丈夫是高位截瘫,不能动弹30多年了,得亏婚姻办事处的一些工作人员特别热心,扶贫干部也帮助联系人,帮助抬上抬下,要不然我们确确实实难得来。”车桂方感激地说。


来源:云上沙洋

记者:胡金艳

编辑: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