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马良镇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欢乐开赛

冬日暖阳,喜气洋洋。11月15号,2020年荆门市“农体融合”美丽乡村行暨沙洋县马良镇第二届“宏翔建材杯”农民运动会,在马良镇襄河村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欢乐开赛。




当日,来自马良镇13个村(社区)代表队近300名农民参加了拔河、两人三足、摸石头过河、袋鼠蹦蹦跳、抗洪抢险等多个趣味项目的角逐。多个充满“农味”的比赛项目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汇成一片。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邓集村、北港村、襄河村、沿江村、王港村夺得了5个单项比赛的第一名,马台村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运动会比赛项目都充满了乡土气息,贴近我们日常生活,让我们村民更加融洽了,第一届我们村拔河比赛得了第一名,今年我们又得了第一名,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农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马良镇邓集村村支部书记、主任邓士州刚参加拔河比赛,满头大汗,面对记者的采访,脸庞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活动现场,除了妙趣横生农民运动会,还有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科技知识宣传问答,农业农村科技展等相关活动。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为参赛村(社区)捐赠了价值14余万元的农资物资和体育器材。

沙洋县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体育股股长赵艳洪说,“本次活动是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农体融合,共促乡村振兴的一场盛会,既丰富了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出了新时代农民勤劳、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有力的推进了乡村振兴和文体惠民。”


来源:云上沙洋

记者:周刚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