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李市中学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沙洋县李市中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深挖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激发向上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更走“心”。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校党支部快行动、快落实、快执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安排,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对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上好道德与法治课程,推动红色精神入脑入心、育人化人。

该校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各班积极开展党史诵读活动、用手抄报、黑板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该校与退休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用好“鲜活教材”,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

该校还将党史学习和以安全知识宣传、当前教育热点,学生在家心理行为表现与学校家访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开展春季学期“走千家访万户”活动。活动中教师全员参与,走访498名学生家长,收到家访回执498份,其中重点走访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少年、残疾儿童少年、心理发展需要辅导的学生家庭有困难的学生。


通讯员:李庆华  吴泽林

编辑:曹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