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湖北手机报沙洋版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辛丑年三月初十

★明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转多云    14到23℃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民族有希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垃圾分类齐参与   和谐沙洋共受益】

★领导抓发展★

省鄂中专员办来沙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今天,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带领鄂中专员办相关人员来我县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翠兰参加调研。

史芳斌一行首先到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查看了渗滤液处理情况,随后深入高阳镇、马良镇查看了黄荡湖退垸还湖、龚家湾段竹皮河汉江入口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就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了发言。

史芳斌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梳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着力加以解决,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要正确处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克雄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着眼于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湖北作出更多沙洋贡献。(胡金艳   陈传哲)

刘克雄专题调研全县经管工作

---------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刘克雄带领县直相关单位就全县经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威,县领导李莉丽、周明、伍勇、王华芳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经管局汇报了当前经管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围绕经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克雄指出,过去一年,县经管局上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努力克服权责不等、人少事多等困难,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取得了令县委、县政府满意的成绩。

刘克雄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当前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开创经管工作新局面。要勇担时代重任,胸怀“三农”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研判本县基本情况,制定符合历史阶段的决策,全力深化提升传统项目,扎实开展宅基地改革试点,努力打造模范工作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调配合,全力破解经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经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解决具体问题,配强工作力量,保障经费供给,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外出考察学习、宅基地改革试点等工作,为沙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周刚   陈传哲)

◆今天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道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题,为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拉开了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序幕。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在潮、陈卫国等参加学习。(刘波)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今天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伍勇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彭艳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精准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补短板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责任清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重点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作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肖遥   杨蒙)

◆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德兵前往纪山镇走访、座谈人大代表,对县文旅局承办的人大重点建议进行现场督办。(李玉琪)


◆今天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彭艳出席沙洋分会场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肖遥   杨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天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走进官垱镇开展宣讲,以《学史鉴今   砥砺前行——在重温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道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该镇机关、村(社区)“两委”干部,镇直单位、“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聆听宣讲。(王春蕾    刘义高)


◆昨天下午,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文明讲堂活动,通过唱革命歌曲、学革命模范、诵党史经典、谈学习感悟和做惠民实事等环节,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与道德的洗礼。(黄蓉)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汲取红色力量,提升政治觉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杜苗  丁卉)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税务局举办2021年第一场纳税人学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涉税中介机构人员以及机动车销售企业有关人员等辅导网上办税流程,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旨在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韩琰)


★安全发展    和谐共建★

◆近日,滨江新区汉津社区联合汉津监狱,按照监地社会治理“五共”(“要事共商”“责任共担”“信息共享”“矛盾共调”“治理共推”)新思路,集中拆除整治瞎子巷商铺违搭乱建,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张爱平)


★部门比干劲★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对2018年及以前年度上级财政专项资金和2020年部门预算结余资金进行全面摸排,经逐一梳理、排查、甄别、清理,共收回财政存量资金11822万元,统筹用于“三保”等亟需资金领域,有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樊友平   刘丽萍)


◆近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监督抽检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监管,建立规范的机动车维修市场,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李方富   宋竞军)


◆昨天,县招商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民法典》中物权篇、合同篇相关内容,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法治沙洋打基础。(胡青云   郑怡萍)


★乡镇赛风采★

◆近日,曾集镇在辖内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工作,通过入户宣传、排查摸底、现场确认、销毁铲除、教育训诫等方式,排查农户9000余户,铲除罂粟472株,确保禁毒宣传、“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李汶珂   杨杉)


◆近日,纪山财政分局举办2021年度农村财务管理培训,并现场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知识水平测试,以进一步提升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窦亚洲)

掌阅天下,心知沙洋。本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发送1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发送。

咨询电话:0724-8556651

投稿邮箱: sysjb6666@163.com

《湖北手机报沙洋版》未经沙洋县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珊    易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