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教育局接受教育部“国培计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近日,沙洋县作为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的先进代表,接受了教育部“国培计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组长、北京教育学院院长李方教授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到县实验小学、烟垢中学、高阳小学进行调研和访谈。听取了曾平、黄勇、冯秀等同志的工作汇报;与参训教师围绕国培工作的实践取向、主题化、精细化与延续性发展等话题进行座谈,分析国培工作中的难点,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国培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座谈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态度诚恳,气氛融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县教师发展中心,调研组观看了县教育信息化专题片,听取了县教育局局长金星文所作的《信息化 专业化 清单化 精品化:沙洋县“543”培训模式创新》的专题汇报;查阅了县开展国培项目的档案资料;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学科教研员、学科指导教师、教师工作坊坊主、培训团队骨干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国培获得感和需求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实施国培计划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沙洋县国培计划实施三年来,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抓落实,全力抓实效,形成了“五步四级三对接”培训特色,亮点突出,经验典型,案例丰富,过程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希望沙洋县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深化“以县为主”的教师培训管理体制,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调研员伍艳、省继教中心副主任王金涛、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县政府副县长彭艳等陪同调研。市教师管理科姜彬、县教育局党组成员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国圣、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活动。(秦荣 龚金喜 张道雄)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