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四学”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沙洋县迅速掀起了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在全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要求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对标校表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沙洋落地生根结硕果。

10月28日,全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截至目前,全县各地、各单位已开展各类专题研讨300余场次,专题学习600余场次,收集各类反应反响2万余条。

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

10月18日以来,县委理论中心组先后两次围绕十九大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县“四大家”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28日,县委专门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由县委书记亲自辅导讲学十九大报告,县长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同时,各镇区、县直各单位开展了由主要领导讲学的专题报告会58场次。

县工商局局长郭强领学十九大精神

全员覆盖学,不落一人

学习路上,不落一人。针对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教师等特殊行业、特殊群体,采取集中夜学、周末讲学等形式组织了集中学习。

县交警大队利用晚上空闲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一对一”形式送学上门。

县老干局为老党员朱树明送学上门

创新方式学,强化效果

“我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努力提升素质,争做时代弄潮儿,以最好的自己回报党、建设国家。”

10月22日晚七点,沙洋县高阳镇“流动党员之家”QQ群内人声鼎沸,在这里举办的“十九大我有话对你说”暨十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80余名在线流动党员在网上畅所欲言,抒发十九大感言。

高阳镇组织流动党员网上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沙洋县“红色e校”网上学习平台上,设置了“畅谈十九大”互动专栏,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在网上畅谈学习体会300余篇。

全县党员通过“红色e校”畅谈十九大

结合实际学,助力发展

沙洋县卫计局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在全省率先探索计划生育新型服务管理模式,努力打造了集系统送信息、主动送问候、平台约服务、医务人员保健康四位一体的“智慧计生”系统。

县卫计局在后港镇进行集中义诊并宣传“智慧计生系统”

沙洋县国土局联学联做,对标查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目前,共报批项目用地3036亩,完成耕地占补平衡3.11万亩,国土整治8万亩,不动产登记21868宗,治理恢复矿山环境600亩。

县土地勘测规划设计院为十里铺加油站勘测定界

沙洋县重点办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围绕“四个对标”,结合重点办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在今年最后2个月内“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全年40个以上亿元项目竣工投产,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以实实在在的重大项目推进成效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投资10亿元的沙洋泰富重工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