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沙洋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票收据一张张看、台账资料一条条核,检查就要动真格”。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该县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分赴10个镇(区)、23个县直单位开展实地督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请、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报销公车维修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采购等5个方面情况。

检查中,该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5类违规现象又具体细分为13个具体情况,将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一列明,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检查组人员下基层、查发票、取证据、问民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明察暗访。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上报检查情况工作报告,同时督查组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检查中应发现而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或不处理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对于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各单位下达督查情况通报,要求相关单位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