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村庄环境 建设“魅力沙洋”]十里铺镇白庙村重手出击整治环境卫生

5.1国际劳动节来之际,为改善村居环境,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从4月初开始,白庙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准备工作。4月3日例会上,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就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村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共6人,用两天时间对村里洪水隐患、渠道淤堵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前期做准备。

同心协力,拉开整治工作序幕。4月8日上午,由村两委牵头,组织动员村民对自家门前沟渠和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干部按照片区进行分工,与群众一起动手,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全力投入,掀起环境整治高潮。为彻底改变脏乱差的状态,村委会从公共经费中拿出3000元,雇佣了2台拖拉机、1辆货车和1辆铲车投入整治行动,支部书记亲自督查落实。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村民在年终进行表彰,提高了村民参与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持续用力,全面改变村容村貌。4月22日,白庙村第二轮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启动。雇请了4名小工和村干部一起对村委会道路两旁杂草进行清理并喷洒农药。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对各家各户门前的杂物进行了清理。道路进行清扫,同时,村里利用党日活动时机组织党员干部到贫困户家帮忙整理院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来源:沙洋县十里铺镇白庙村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