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沙洋县夯实基层基础绽放和谐新生活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解决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最后一公里”缺资金、送达难、关注弱等难题,我县以教育、财政、人社等九个县直部门为主体,在农村入户的宣传资料上印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并融入农村广场舞、社区文化节等文化活动中,让农民潜移默化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该经验已由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推广,并逐步走向全国。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新建、改扩建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86个,实现了“五务合一”。在全县党员中开展“讲政治、做表率,讲示范、争先进,讲纪律、严要求,讲公德、当模范”的积分活动,激励各领域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促发展,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规范管理“小微权力”。紧盯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胆探索,创造性地推出了以“一单一图一册一歌一例”(村级“小微权力”事项清单、运行流程图、工作纪实手册、规范运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宣传歌、对规范运行例行监管)为特色的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防止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这一做法和经验在全省推广。

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2017年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审理了以廖海滨等为首的涉黑涉恶团伙。

健全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建立城乡紧密型医疗共同体,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县综合体育馆、县职教中心新校区、人民医院内科大楼、县中医院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即将投入使用。加快推进乡村文化综合体建设,农村文化娱乐生活得到丰富,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