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沙洋县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制定了《沙洋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方案》,对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政治和社会、经济、生态环境、自然灾害等6大领域风险明确了具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做好严密防范工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在产业发展方面,重点扶持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一人一亩稻虾田”。在医疗保障方面,严格落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的若干措施》,让贫困户都看得起病。在住房保障方面,对贫困户住的危房全部进行改造达标。在教育保障方面,全面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由县教育资助中心统一发放补贴。在社会保障兜底方面,认真落实低保、五保救助、残疾人“两补”政策,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生活有保障。连续三年举办“十选十美·我脱贫我光荣”评选活动,对脱贫典型进行表彰,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将全县122处河湖库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全面解除养殖合同,禁止投肥投料养殖。对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全面拆除养殖围网。对县域内汉江、长湖水域全面禁捕。先后投入河湖治理资金5000余万元对县域内重点水体开展专项治理。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