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在线】沙洋县60多家企业喜获人社惠企政策奖补资金

9月27日,沙洋县人社局组织召开惠企政策兑现会,现场发放“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奖补、技能提升补贴、2018年度“最美在外沙洋人”奖励、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市级返乡创业园奖补”等5类就业奖补资金共计123.686万元。全县60多家企业喜获惠企政策红利。                                                             

兑现会上,德美科技孵化器、弘润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我县人社部门对企业的支持越来越精细化、体系化,惠企政策的扎实落地,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更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现场】沙洋弘润建材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人社局给企业优惠政策和福利待遇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给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沙洋德美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集孵化、产业于一体,是我县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县人社部门切准该企业发展需求,在场地租赁、金融信贷、就业稳岗、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与全力扶持和政策保障,吸引了我县大批在外务工者进驻园区创业就业。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8家,带动就业近2000人。                                                     

沙洋德美科技企业孵化器返乡创业园

  “2019年整个园区享受人社局发放稳岗补贴近20万元,并兑现平台建设奖补资金30万元,园区将会把专项奖补资金用于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信息网建设、公共设备购置更新,以及举办公益性创业服务,项目路演、聘请创业导师讲座等方面支出。”       

近几年来,我县人社部门以服务企业、保障民生为目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社保降费、就业奖补、创业奖补“三项政策”,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技能提升、人才培育“三大计划”,积极优化政策宣讲、便捷政务、跟踪问效“三个服务”,全面、全额、全域兑现政策奖补资金,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引才难、成本高等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县人社部门为我县49家企业兑现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74.1万元;为27家企业的62名初、中、高级技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25万元;落实13家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奖补9.6万元 ;兑现市级返乡创业园奖补资金3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4020万元;我县38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享受补贴199.8万元;社保降费政策的扎实落地,还为全县参保企业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共减负470万余元。                     

人社部门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职能,积极推进23度人社服务,认真落实人社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