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扶贫办:人人上阵 防疫扶贫齐发力

“现在是全员行动,请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全体机关干部只要符合条件的都上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沙洋县扶贫办主任张勇在接到全县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办公群里发出的号召。在沙洋的汪立军、唐攀峰2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加入了城区志愿服务者行列,积极参与小区入户摸排、卡口值守等工作;家在沙洋的党员游吉峰主动申请到人手不足的高阳镇开展志愿服务。

过年回老家的党员刘双裔积极加入了五里铺镇许场村的志愿服务。在五里铺镇里设置了留观人员隔离点后,他主动要求去隔离点,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就应该冲锋在前线。”到隔离点后他积极配合医护人做好隔离点消毒、留观人员饮食、垃圾清理以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同时,3名工作人员到包联的高阳镇刘跛村开展驻村防疫工作;机关3名同志居家隔离14天后,分别申请到所在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沙洋县扶贫办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组织捐款2200元用于全县防疫工作,在包联的东环路段悬挂宣传标语5条。根据沙洋县防疫指挥部地区工作组的要求,迅速组建了驻村防疫督办工作专班对驻村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截至2月25日,已对9个镇的62个村驻村防疫工作进行督办,并积极对接太平洋保险公司沙洋支公司为439名驻村防疫干部提供保险服务。

在全力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其余在家隔离的人员积极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开展,协调驻村工作组对17942户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开展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截至25日,已经摸排了1.4万余户;并协助武汉日新公司对在五里铺镇、李市镇集中联建的2个光伏扶贫电站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光伏电站正常运行。

来源:通讯员 文华

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