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返岗,办公区哪里最高危?这些知识点要记牢

开中央空调容易传染吗?

办公区哪里是“高危地带”?

还能去食堂、餐厅吃饭吗?

……

你是不是也有这些疑虑?

复工后防护措施究竟怎么做?

别急!立刻来解答!

那么,当进入这些“高危区”,

以下知识点要记牢↓

电梯间要戴口罩吗?

电梯间是空气极其不流通的地方,刚刚有人咳嗽或打了喷嚏后离开,你按电梯按钮的手指也会沾满飞沫。

所以乘坐电梯应戴上口罩,哪怕电梯里只有你一个人,且不要在乘坐电梯过程中取下口罩。 在电梯里按键时, 最好带手套或隔着纸巾、指套去触摸按键。

等候电梯时站在厅门两侧,不要离厅门过近,不要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乘客走出轿厢后,等待片刻再进入电梯。避免与多名陌生人同乘电梯。

乘坐电梯后, 及时洗手、消毒。

还能去食堂、餐厅吃饭吗?

餐厅、食堂是人流量最大,密度也最高的区域。去餐厅的途中和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 直到吃饭前的那一刻,才摘下口罩。不要边说话边吃饭,速战速决!

错峰就餐,避免扎堆就餐。有条件的单位可提供盒饭,避免人群聚集。

办公室人多怎么办?

办公室是人多的地方,传染风险也高。在和同事进行工作交流时, 保持一定距离并佩戴口罩。

用酒精喷雾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例如门把手、电脑键盘、办公桌、椅子等。 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可酌情佩戴手套。 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不建议写字楼、大厦启用中央空调等设备,如果有一个确诊患者在大厦里工作,那中央空调系统就很可能成为传播的高危因素。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