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沙洋县一手抓抗“疫” 一手抓农业生产


眼下正值小麦、油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沙洋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田间管理,有序开展春耕备耕。

在沙洋镇农胜社区一处小麦种植基地,沙洋县常丰统防统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巴常军正带领着他的团队正在忙碌着,无人机正在对小麦进行药物播撒。

从19号开始,巴常军带领的3人团队已经完成了3000多亩小麦田的飞防服务。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不少种田大户由于请不到人工,便将目光转投到无人机上。

沙洋县常丰统防统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巴常军:“目前我们组织了一大批,无人机正在田间施药,一台飞机一天可以防治300亩左右。”

除了加强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沙洋县还全力保障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供应,开展网上农技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沙洋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曾月纯:“我们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专班,调查小麦、油菜苗情及农资供需的情况,指导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动员农资经营主体,加强调运储备,积极开展农资点对点集中配送和植保飞防服务。”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曹春艳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