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教辅“邮”我送

“真是太感谢您了,这下孩子上网课终于有课本,课下终于可以做习题了,没想到配送的这么及时,感谢邮政!”3月17日下午,家住海新嘉园的林妈妈接到沙洋邮政投递员为她在沙洋中学上高二的女儿送来教辅资料时,十分激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挡了学生们入校的脚步。按照教育部要求,我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启“云课堂”在线教学模式,教师变主播,黑板变平板。然而,缺少教材资料是老师和学生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难题。

沙洋邮政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做到国家需,邮政在。哪里有召唤,邮政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教育部门和当地中小学校联系,与新华书店对接,开展“停课不停学,教材送到家”沙洋城区和13个乡镇学校的配送服务,帮助中小学生及时收到纸质教材。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辅资料快速、安全配送到学生们手中,沙洋县邮政分公司在邮件处理中心开辟了教材分配专区。3月11日沙洋邮政开始第一批教材包装分发工作,涉及四所学校,共有3007份教材。在寄递部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县分公司抽调各部门员工前来支援。教材寄递看似和一般快递没什么区别,但在实际作业中要求更为严苛,一不小心就会装重装漏。以沙洋中学高一教材为例,每个包裹中有14本教材,按照“一课本一教辅”方式搭配;高二教材因文理科的不同,教材包装更为复杂。整个流程下来要经过拣书、装袋、打包、贴面单、消毒、运送,最后再送到学生手中。

目前,沙洋邮政快递平均每天要寄送近千份课本到学生手中,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邮政人始终坚守岗位,工作在战役一线。沙洋邮政彰显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通讯员 周艺洁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