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开辟绿色通道 帮助渔民解决销售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养殖户大量鲜活水产品存塘积压。县水产发展中心主动作为,多方为养殖户疏通渠道、提供信息、对接市场,帮助渔民解决销售难题。

3月13日,暖风和煦,后港镇乔子湖渔场6千亩的水面波光粼粼。其中一口渔池边,10几位渔民带着口罩正忙着拉网、选鱼、称鱼、上车。岸边的3辆运输车一字排开,正等待装车。这些鱼将运往成都、贵州、西安等地的市场。

沙洋鑫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传德:“今天准备装10万斤鱼,装5车,3车发往成都,1车贵州,1车西安,今天估计要做到下午6点钟,因为鱼多了时间太紧了。”

沙洋鑫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传德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水产品的运输、销售成了个大难题。目前合作社共有5000余吨鱼,其中年前存塘鱼1000多吨,塘内鱼的密度大,随着气温升高,极易缺氧翻塘死鱼。正当他焦急万分时,县水产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他协调解决了运输、销售等事宜。

沙洋鑫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王传德:“县水产局、镇政府跟我们积极的开绿灯,跟我们办通行证。”

销路,是现在渔民们最为迫切的需求,县水产发展中心密切关注全县水产品存塘积压情况,通过多方调查摸底,全县存塘水产品面积30700亩,存塘量达18480吨。该中心积极为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提供信息、疏通渠道。及时为大户办理网上电子通行证,引导外省车辆来沙贩运。并对接零散养殖户与市内商贩,采取点对点的配送方式,就近解决李市、高阳、沈集等镇周边零散养殖户存塘水产品3560余吨。

县水产发展中心主任 杨红武:“我们主要采取第一是外销,我们把全县的养殖大户进行了调查摸底,然后把他们所有的这个人员信息登录到我们省里的水产表中和对接群,在里面发布信息。第二我们内部就把这些所有养殖大户的信息跟我们市场主体包括超市、菜市场这些商贩进行对接。一方面是保障了鱼的销售,另一方面是保障了整个全县的市场供给这一块。”

截至目前,全县已销售活鱼近8千吨。每天去库存300吨左右,随着销路的畅通,预计3月底存塘鱼将全部卖出。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