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入境抵返荆门人员明显增多,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加大,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请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一、如果您旅居海外、在外留学或者务工、经商,建议您慎重考虑,不要急于回国,严防途中感染疫情。


二、如果您确需返回荆门,请优化返程路线,减少中途换乘交通工具次数,尽可能避免途经有疫情发生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做好自我防护。请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主动提供个人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班次、联系方式等。


三、您在通过口岸入境时,请严格遵守入境口岸卫生检疫防控规定,如实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或者近期有境外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或者接触过有症状患者的,应主动向入境口岸的海关申报。


四、如您从国外、港澳台地区到达荆门,请您务必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做好接转工作,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


五、如果您有亲友在境外拟返回荆门,请您及时告知我市疫情防控现状以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六、如果您发现周围有人从境外回来,建议您提醒对方向村(社区)报告并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如发现其未报告的,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反映。


七、如您和您的家属刻意隐瞒国外、港澳台地区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所有相关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


我们坚信,有您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来源: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