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纯廷:用脚步丈量大堤 用坚持守卫家园

巡堤查险是保障堤防安全的关键,汛情发生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步履不停,日夜坚守在巡堤查险的第一线,用坚定的步伐在长湖堤岸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后港镇港口村53岁老党员文纯廷便是其中一员。

一根木棍,一双满是泥泞的鞋,一步一个脚印,一趟一个多小时,这是老党员文纯廷的巡堤工作日常。受强降雨影响,长湖水位不断攀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就在这个时候,后文纯廷主动请缨加入巡堤队伍,与干部群众们一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老党员 文纯廷:“我是负责巡逻这一段4.75公里的堤面,负责巡堤的人,我们有12个人在这里专门负责的,24小时在这里巡堤,就是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去加土、扛袋子。”

文纯廷所负责的外乔子湖大堤全长4.75公里,涉及1800多亩鱼塘,120余户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确保大堤安全,文纯廷不敢有半点疏忽,白天烈日炎炎,夜晚蚊虫肆虐,即便这样,他依然一马当先,日夜行走在大堤上,带头查险排险。

老党员 文纯廷:“白天巡堤是早晨8点钟,从荆桥厂部巡到港口九组指挥部,巡堤的公里是4.75公里。中午吃了饭两点钟又巡一遍,一遍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晚上也是8点钟巡,巡到九点多十点多钟的时候,这是第一遍,第二遍在10点多巡到12点多到指挥部。”

从7月2号至今,文纯廷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从巡堤查险到处置险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

老党员 文纯廷:“我作为一位共产党员,我带着我们荆桥集团4位干部一起守卫荆桥外垸的120余户渔民、1800多亩的鱼塘,和群众们一起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目前已经水退下去了,基本上有了一定的保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纯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和赞誉。

后港镇村民 文忠后:“梅雨连绵大堤险,日夜坚守巡堤边。不畏生死与宏图,风雨兼程在一线。干群团结齐努力,抗洪救灾冲向前。众志成墙去洪魔,凯旋高歌尽开颜。”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王紫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