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情系贫困村 共享书卷香”捐赠图书活动



9月19日,县住建局到结对帮扶村纪山镇付场村开展“情系贫困村 共享书卷香”捐赠图书活动,以“精神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活动现场,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们将精心挑选的70余册图书捐赠给纪山镇付场村农家书屋。这批图书种类繁多,覆盖面广,主要包含文学类、法制类、科普类、少儿辅导教材等。

纪山镇付场村是县住建局的结对帮扶村,在日常精准扶贫工作中,县住建局了解到,该村青壮年劳动力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较多,阅读资源匮乏。为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局积极行动,主动为群众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方略。活动中,县住建局还邀请了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讲师,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让留守儿童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了解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帮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坤


(作者:记者 王紫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