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9月30号,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县上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沙洋高质量发展重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等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检“两长”,沙洋经济开发区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民兵预备役代表,烈士亲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师生代表;民兵预备役礼兵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8点40分,纪念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苍松翠柏簇拥下的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现场全体肃立,共同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随后,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2名民兵预备役礼兵托起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及社会各界代表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刘克雄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敬献了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历史的丰碑巍然屹立,教育感染后人。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精神,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奋力推进沙洋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坤


(作者:记者 李梅妮 王紫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