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服务秋粮收购 稳住三农“压舱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秋粮收购的高峰时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全力服务县域内企业秋粮收购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托住底,稳住三农“压舱石”。

自8月底以来,每天前往荆门市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的送粮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对运送来的稻谷进行扦样检验,过磅称重,最后再进行烘干储藏。

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伟:“今年整体上收购的进度比往年要慢一点,今年收购的质量比往年要好一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了1万5千吨。”

袁伟告诉记者,由于7月份的气温较往年偏低,水稻的生长周期推迟,导致秋粮收购的时间相对滞后。大量秋粮的集中收购,加上收购价格的持续增长,今年公司面临不小的资金缺口。

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伟:“我们计划收购是7万吨稻谷,整个收购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

面对县域内粮食收购加工企业较去年同期更多的资金需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通过落实多项优惠政策,提高信贷额度,提升现代化结算水平,降低30%-50%的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评估等费用,为企业收粮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客户副经理 马林军:“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往年提高了5分左右,现在的市场收购价在1块3,还在往上走,所以我们沙洋对现有的粮食收购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保证收购企业有粮食收的进,再根据市场行情还要销的出去,我们前期的对收购企业估计有1个亿的贷款的投放量。”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沙洋县支行多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袁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仅利率优惠一项,今年就能为公司节省7-8万的费用。同时,更加快速便捷的贷款授信,也将有效缓解公司当前的资金压力。

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伟:“现在农发行已经给我们批了1800万秋粮收购贷款,这将会极大的解决我们的收购难题。”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张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