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看沙洋】姚芹:做人民健康卫士“疾”先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沙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技师姚芹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努力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屏障”。

”今天市里返了一份名单过来,从青岛过来的,要把这些人的详细情况弄清楚,然后流调做完了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今天下午送到人民医院,下午结果要出来。"

"好,好,我们抓紧时间来完成。"

见到姚芹的时候,他正忙着整理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往来沙洋人员的数据资料。姚芹告诉记者,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他们没有丝毫放松,依然坚守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线上。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沙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姚芹:“我们现在主要是对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回来的这一部分人员进行调查摸底,搞清楚他们的活动轨迹,然后进行管控、核酸检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姚芹和同事们奔忙在抗疫一线。从消毒到流行病学调查,再到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等,每一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沙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主任、主治医师周明峰:“我们姚主任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是以身作则,每次都是亲力亲为。他在我们这个流调团队中是年纪最大,但是每次来上班的是最早,然后走的最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姚芹眼里,疾控人的任务,就是在传染源与健康人群间铸就防火墙,充当“疾”先锋。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姚芹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漏每一处疑问,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沙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姚芹:“我们发现一个病人之后,要找出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这一方面要花很大精力。有些病人对他的密切接触者不愿意详细交代,这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去逐个排查、挖掘,找出他的密切接触者,这样才能很好的控制病人的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有时为了找到一位密切接触者,往往需要花费五六个小时走访摸排。从疫情开始,姚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曾休息过一天,加班加点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前不久,姚芹荣获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荆门市抗疫先进个人、沙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姚芹:“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其实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团队的力量。我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一定加倍努力的工作,确保我们沙洋县的疫情不反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曹春艳


(作者:云上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