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城区“电瓶大盗”落网,警方集中退赃

4月24日,沙洋县公安局洪岭派出所举行集中退赃活动,向此前侦破的系列盗窃案中的十余名被盗失主退还损失。

去年12月2日,该派出所辖区3名群众的电动车电瓶在一夜之间同时被盗,就在民警跟进调查的过程中,又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

办案民警分析所有案件特征后发现,该系列盗窃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民警在一小区门前的案发现场发现监控线索,进而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经常来往于天门市与沙洋城区两地。民警顺线追踪,于去年12月21日凌晨3点在沙洋城区某网吧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李某供述,他不仅盗窃了多辆电动车的电瓶,同时还在沙洋城区盗窃一辆摩托车和一部手机,李某将盗取的物品都进行了变卖。

为了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民警对嫌疑人变卖赃物的非法所得进行了追缴,并及时委托有关部门对被盗物品进行价格认定。近期,该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民警将追回的赃款集中返还给被盗群众。

来源:沙洋公安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