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丨黎鹏:建起樱桃园 助力脱贫攻坚

种樱桃、养鱼虾、开农庄,2016年,沙洋县纪山镇的黎鹏拖家带口来到了曾集镇金鸡村寻梦,现如今,樱桃挂果、鱼虾满池,农庄生意红火,梦想起步的同时,也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原先在武汉做了十年玻璃制品的黎鹏2016年来到金鸡村,为了帮他早日落地,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的干部们要人找人,要地帮忙找地。短短两年多时间,黎鹏陆续在金鸡村流转了200亩地,其中樱桃园占地110亩,栽植有3500棵樱桃树,另外还有40多亩鱼池和30多亩虾池,以及一座农庄。

樱桃园负责人黎鹏:“有底气,这来说的话,我来的一段时间,我觉得这个村民风蛮好,各方面的,像领导各方面都支持蛮大。镇里的村里的都给我们蛮大的帮助。”

黎鹏告诉记者,当初落户金鸡村,村里唯一提的一个附加条件是要带动至少五个贫困户。在樱桃园建设期间,在鱼虾池的管理上,黎鹏都尽可能在本村的贫困户里找人,两年下来,不少贫困户仅靠在他的樱桃园、养殖池打工就已经顺利脱贫。今年68岁的余国富就是其中的一位。

因为爱人身体不好,金鸡村贫困户余国富将家里的大部分田地全部流转,其中大部分都在黎鹏的樱桃园里,一年田地流转费用就超过了一万元,他和老伴还常年在樱桃园里打工。

沙洋县曾集镇金鸡村村民余国富:“像我们在黎总这边打工的话,他可以说是一年300天都有事。就分季节,有时候淡季少一点,比如腊月份。像现在来说的话,一开春事就多一些。我们一年可以搞个2万多块钱。”

到目前为止,黎鹏在金鸡村的投入已经超过了300万元,他的樱桃园也将首次对外开放。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