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沙洋县部分乡镇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让群众富在其中

4月29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赴沙洋县,随机走访了部分乡镇和村,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贫困户能否真正实现脱贫,关键靠产业帮扶,核心是发展产业,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真正让群众富在其中。

张爱国一行先后到沙洋县拾回桥镇塘坡村和老山村、十里铺镇荷堰村和白庙村、五里铺镇刘集村和左冢村,实地察看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张爱国在与部分村干部和网格员交谈时强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名副其实,电脑等设施设备不能成为摆设,网上办公系统要能够顺畅运行,网上办公要成为常态,方便群众办事。要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选人用人新机制,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通过三资清理,盘活村级集体资产,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张爱国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

中共荆门市委书记  张爱国

“扶穷帮穷,但是反过来从你个人来讲,你也不能躺在穷上,还是要靠自己勤劳致富。国家就是你有病,我们就来看病,哪怕今年你靠勤劳脱贫了,习总书记讲脱贫也不脱政策,贫困户健康方面享受的政策继续享受。劳动方面自食其力,产业上面自己努力,但是小孩读书,包括看病这些政策继续享受。”

张爱国还详细询问了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得知部分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通过发展小龙虾等产业,先后实现脱贫,有的甚至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张爱国感到很欣慰。他要求,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扶贫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努力实现精准脱贫;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能够公平、公正地得到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能回避,要认真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要大力倡导勤劳致富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通过勤劳脱贫致富,通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张爱国一行还到沙洋县十里铺镇十里花木城、沙洋天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五里铺镇油菜花海小镇调研花卉苗木、蛋鸡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沙洋县农业基础条件好,近两年来,通过大力调整种养殖结构,推动了特种养殖和高效农业发展,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产业发展可持续、贫困户稳定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参加调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