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创办“半月” 勤为民生练真功

“人社半月谈,争先上讲堂”。我县人社部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通过创新推出“人社半月谈”讲堂,在人社系统内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学习热潮。

5月17号上午,人社局会议大厅内座无虚席。“人社半月谈”第三期活动正在精彩开讲。讲堂上,讲师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PPT教案,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有条不紊的分享学习成果。讲堂下,人社系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快书笔记,聚精会神吸取知识营养,还不时提出疑问相互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社保降费减负,平台共享提速”为重点内容,共同学习“互联网+”的发展背景、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并围绕人社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和运用“互联网+人社服务“、如何宣传落实好社保各项政策进行交流互动。

据了解,“人社半月谈”活动今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深化23℃人社服务,增强人社干部职工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效能。活动开展以来,人社部门通过下沉到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实地参观学习,业务骨干分享交流经验,各科室深度解读政策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人社大家谈,争取上讲坛,人社有我,我有人社”的良好氛围。                       

人社局党组书记吴海青要求,人社干部职工要通过“半月谈”活动聚焦人社“五进”这项重点工作,即扶贫政策宣讲进贫困户,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惠企维权政策宣讲进企业,治欠保支进工地,人社便民利民进村居。要常态化持续开展“半月谈”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局面!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