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打造岳飞城田园综合体 带动一方百姓富

沙洋县五里铺镇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岳飞城遗址为载体,全力打造了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三产融合,引领周边百姓致富。

近日,记者在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项目看到,垂钓休闲区围坐着大量游客,他们正在钓鱼、钓虾。

荆门城区居民 杨索宇:“就想在这里因为离荆门不算远,开个车过来半个小时,小孩子比较喜欢这样的田园风格,来这里钓钓鱼 钓钓虾 比较好玩,所以就把他们带过来了,几个朋友一起也蛮好。”

据了解,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荆门市沙洋县五里铺镇金台村,项目区规划总面积9.7平方公里,总投资1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六大功能分区,分别为岳飞古镇(综合服务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观光慢闲区、水岸观娱区、康体养生区、仓储物流区。

湖北青香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智:“目前已经完成了核心区,500亩范围内的绿化、亮化和硬化的工作,绿化面积有200多亩,硬化面积有100多亩,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了。”

岳飞城遗址位于金台村附近,以前村民的收入都是靠农业种植和外出务工。岳飞城田园综合体项目落户该村后,流转土地2000多亩,现在村民除了土地流转金的收入外,还可以就近务工,增加收入。金台村村民官章林在外务工十多年了,今年他没有外出,就在岳飞城田园综合体上务工。

沙洋县五里铺镇金台村村民 官章林:“现在这个项目搞起来之后,离家又近,又还可以照顾自己的田里,屋里还种20亩田,我觉得还是非常可以,收入也还好,家庭也照顾得去,田也种的去,就差不多,蛮行,蛮可观。”

与官章林一样,金台村的不少村民都在该项目上找到了工作,增加收入。

沙洋县五里铺镇金台村党支部书记 官建桥:“目前我们村里有100多个农户,在这个项目中打工,按这个发展下去,我们每年每个村民有2万块钱的收入。”

湖北青香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智:“农户一个是把土地流转给我们,还有一部分农户把土地入股给我们,我们跟村里还有农户一起来经营这个田园综合体。”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