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  沙洋供电部门未雨绸缪“点亮”防汛一线

“一、二、三”,“一、二、三”...

这里是汉江沙洋段一处容易发生险情的堤段,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正在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临时电力线路搭建的演练。不到10分钟,一条200多米的抢险临时照明线路被搭建起来。像这样的演练活动,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在汛期已成为常态化。据了解,沙洋县防汛区域点多面广,汉江、长湖等重点防汛区域一旦发生洪涝灾害电力抢险任务繁重。今年5月以来,沙洋县供电部门积极开展设备线路防雷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各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巡查。对地势低洼有可能发生水灾、内涝的地区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对所有变电站排水设施进行巡查,确保排水设施无隐患,储备充足的铁锨、沙袋、铁丝、手电筒等,做好充足准备随时投入防汛抢险第一线。

国网沙洋县供电公司应急专责   刘弘扬:“哪里有汛情,我们的电力保障就跟到哪里,根据不同区域的防汛供电特点,我们有完善的应急预案,24小时备战备勤。我们的共产党员突击队,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有困难,哪里最艰苦,我们就冲向哪里,时刻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