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千万公斤种子配送到农民手中

“这个品种催芽怎么样?”3月23日,荆门新发展种业负责人朱义发到沙洋县官垱镇开展售后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及时推进农资配送,截至目前,全市已配送近千万公斤水稻、玉米种子到农民手中。 

据悉,为避免农民外出购买农资造成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我 市采取“网上预约+点对点运输” “分户统计、统一调运、分户发放”等方式,加快推进农资进村入户,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具体操作中,村民通过手机微信或客户端下单,村干部对农资需 求进行统计后,上报乡镇,再由乡镇指定的农资经销商根据订单进货,货到后再派送到户,全程不超过2天。各地市场监管和农业农村部门线上线下监管农资代购过程,实行农资配送一天一调度一通报。目前,我市已配送化肥25.5万吨、水稻种子724.4万公斤、玉米种 子156.8万公斤、农药1116.3吨。 

“我从2月27日开始根据订单 配送水稻种子,到现在已经销售了31万公斤。”朱义发说,现在不少农民已开始春耕生产,他也要到各地开展售后服务。


来源:荆门日报(记者彭文洁 通讯员 项媛)

编辑:曹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