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一行来沙洋县考察按户连片耕种等相关工作

4月18号,重庆市开州区政协副主席陈政一行来到沙洋县,就按户连片耕种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考察。

陈政一行在县领导吴道新、王华芳、陈卫国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五里铺镇陈池村,听取了沙洋县按户连片耕种工作情况介绍,并前往赵集智慧农业示范园进行参观学习。

经过考察交流,考察团表示,“沙洋模式”有效解决了农地细碎化问题,是农村经营制度的重大创新,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团将结合开州区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总结,进一步解放、发展农村生产力,确保此项工作在开州区得到推广。

据了解,沙洋县作为农业大县,在坚持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家庭承包权的前提下,通过村民小组内部的经营权流转、承包权互换等办法,使农户耕种的土地连成一片,实现农户对土地低成本、高效益的经营。截至目前,沙洋县按户连片耕种面积86.96万亩,总体连片率已达91%;全县农机综合作业率达到85.66%,全省排名第四位。我县首创的“按户连片耕种”,2016年、2017年两度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并荣登首届中国三农创新榜。(王紫优)

来源:沙洋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