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按户连片耕种”将被搬上荧屏

 

《我的土地我做主》拍摄花絮

欢快的拍摄现场

演员神情专注

日前,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按户连片耕种”为蓝本的纪实剧《我的土地我做主》开机仪式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举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湖北省经管局局长张清林,荆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华等参加开机仪式。

沙洋整县推进“按户连片耕种”,农民种田不用东奔西跑,加快了规模化机械作业、农村土地流转及产权制度改革进程,经《农民日报》数年关注、报道,已写入2016、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今年2月又获“中国三农十大创新榜样”奖。

“按户连片耕种”历经不同阶段的改革创新,最终实现理论与实践兼具、创新与特色明显的制度突破。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介绍,目前,沙洋县“按户连片耕种”面积86.96万亩,总体连片率已达91%,亩均生产成本降低300元,土地流转价格由400元/亩升至700元/亩。沙洋“按户连片耕种”搬上荧屏后,将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和全国观众见面,也将引起更多人关心沙洋发展、关注三农工作。(何红卫 乐明凯)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