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花:致富不忘乡邻 带动养鸭发展


县政协委员、沙洋黎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花,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带领贫困户发展蛋鸭养殖,走上致富路。

1996年,郭金花开办了家庭式作坊,主要生产咸鸭蛋、皮蛋,由于产品质量好、服务到位,产品供不应求。为了谋求进一步发展,2014年,郭金花筹措资金400万元,在后港镇创办了沙洋黎哥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年消化鸭蛋3600万枚,产值突破2000万元。公司成立以来,郭金花积极带动周边100余户群众发展蛋鸭养殖产业,其中贫困户10余户,户均增收5万余元。

县政协委员沙洋县黎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金花: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企业在健康发展的同时,还是响应政协的号召(参与)脱贫攻坚,带领周边的老百姓、养鸭致富,和企业一起发展。”

针对贫困户资金短缺、养殖经验不足的问题,郭金花为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帮他们垫付鸭苗、饲料款,并上门收购鸭蛋、提供技术指导,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熊永清是毛李镇和议村蛋鸭养殖户,2015年,因妻子患重大疾病,花光家中的所有的积蓄,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钱,熊永清不再打算养鸭。郭金花得知情况后,对他开展一对一帮扶。经过3年多努力,2018年熊永清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如今,熊永清养殖了1000只蛋鸭,再加上30亩农田和外出务工的收入,每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

毛李镇和议村贫困户 熊永清:“我喂鸭子喂了十几年,都是黎哥食品厂帮我们送饲料、拖蛋,资金我们不够都是他们帮我们垫付资金,有什么问题都是找她帮忙。”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郭金花得知养殖户们饲料短缺、鸭蛋滞销等问题,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联系饲料公司、运输车辆,将饲料送到养殖户家门口,同时把鸭蛋收购回来,将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县政协委员  沙洋县黎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金花  :“首先要将企业做的更大更强,尽到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我县的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沙洋广播电视台

出品:沙洋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春艳


(作者:记者 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