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扶贫一线——石岭村助力165户贫困户脱贫

罗烈福和罗列金兄弟二人目前都在石岭农民专业合作社长期务工,管理生猪养殖场、蔬菜大棚基地。兄弟二人每年务工收入有3万余元,除此之外,兄弟两个每人都有近30亩耕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也能拿到近1.5万元的流转费用。这样的收入水平让兄弟两个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以前在外面打工也赚不了这么多钱,现在不用背井离乡了,还有这么多收入。”罗烈福说。

罗烈福兄弟二人在石岭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

罗烈福兄弟二人务工的沙洋县石岭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4月。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号召,合作社总经理朱全兵回乡带领13户贫困户成立了沙洋县石岭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投资3000万元,流转土地546亩,建有养猪场、大棚蔬菜基地、稻虾连作示范基地,在沙洋城区设立了5家农产品直销店。注册了“润君”牌澎湖放心猪肉、蔬菜品牌;澎湖猪肉也被农业部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2017年,在合作社社员共同努力下,大棚蔬菜和稻虾基地收益良好。就近安置就业人员30日,带动165户贫困户脱贫,其中长期务工贫困户3人,每人每年增加收入近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合作社还与全村50户贫困户签订了生猪代喂代养协议,当年年底从养殖利润中按比例给予分红1.5万元,2017年尾村集体分红5.28万元;为全村165户贫困户分红5.42万元;2018年底,合作社为村集体分红5.28万元,为165户贫困户分红6.13万元。(记者苏鹏飞 实习生阮馨瑶)

来源:荆门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梅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