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牢牢守住“无疫村”成果

沙洋县征收办驻后港镇金山村工作组李旭林同志已经连续38天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已经没有白天黑夜、周末的概念。亲人不仅不能见面连患重病到医院抢救也无法前去照顾,自己只能忍住眼泪默默希望亲人病情好转,这一切只为牢牢守住“无疫村”成果。

认真执行防疫政策,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无论天晴还是下雨每天执勤到晚上11点钟。 “不过就是回村带个菜都不行,你们也太不近人情了……” 经常面对村民的不理解甚至辱骂,李旭林总是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政策,疏导村民的不良情绪。

防疫政策飞入百姓家,耳朵都听得起茧了。利用防疫宣传车进组入户时总是叮嘱村民“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请把口罩戴好,大家都隔开一点,注意防控”,村民总是说“一个小伙子怎么婆婆妈妈的,每次念叨来念叨去,耳朵都听得起茧了”。正是通过这样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宣传,村民才能够安心居家。

协助金山村当好“代购员”,保障村民基本生活需求。“您好,面粉10斤,10Kg大米一袋,茄子2斤,豆皮3斤,已经记载本子上面了,下午3点以后您来取”,了解村民生活需求,与金山村两委干部一起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物资。

“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区)工作人员相比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李旭林坚定地说。


来源:沙洋县征收办 叶舟  

编辑:李梅妮

关于开展“抗疫在行动”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详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