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帮扶 驻村工作队落实健康扶贫暖民心

“要不是有健康扶贫这样的好政策,有你们这些扶贫干部的帮助,我们这个家恐怕早就塌了!”8月5日,沙洋县沈集镇刘集村村民胡木英,对前来走访的驻村工作队员李强感激地说。

胡木英今年74岁,10年前,大儿子因病去世。之后,她便一直随小儿子生活。2014年左右,小儿子家庭出现变故,而后赴广东打工。自此,照顾两个孙女的重担留给了胡木英,她除了种田维持生计,还要照顾两个孙女起居,一家人过着清贫的生活。

2015年,胡木英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宫颈癌。“当时就没想着治病,走一步算一步!”胡木英表示,治疗的费用自己无力负担,打算放弃治疗。

而在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吹响了精准扶贫、扶贫攻坚的冲锋号,市卫健委对口帮扶刘集村,了解到胡木英的家庭情况后,主动上门将她接到市里的医院治疗,经过手术,胡木英的病情好转,治疗费用7万多元也予以全免。胡木英得以继续照顾尚年幼的孙女。

2018年7月,胡木英在外劳动时不慎摔伤右腿。接手市卫健委“扶贫棒”的沙洋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员将她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入院时不缴费,通过健康扶贫绿色通道,共住院22天,病情稳定,住院费用医院也是予以全免,这极大的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出院后,胡木英一直在家从事一般的家务和农活。

胡木英经常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的好政策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我也会教导孙女,刻苦学习,多做好事,回报社会。”


来源:云上沙洋

通讯员:潘志勇

编辑:曹春艳


(作者:通讯员 潘志勇)